傅平
  下派檢察官陳克勤到達金水縣當夜,發生一起公安局長養女被毒犯綁架事件,於是,解救人質、化裝偵查、千里緝捕、金錢腐蝕、女色下套、斷尾求生……一幕幕緝毒與反緝毒、腐蝕與反腐蝕精彩場面接連出現。請看下派幹警將怎樣堅守辦案底線,大災後的公安局長靈魂將怎樣升華。
  關了手機,羅洪貴十分可憐地瞅著陳克勤,“他不進屋,要我出去。”
  “去吧,下麵有人監視。”說這話時,陳克勤信心十足,首長樣拍拍其肩頭,又補充,“記住,別忘了把秘錄機打開。”
  羅洪貴把頭伸出院門,見一輛黑色奔馳車停在不遠處路邊,獵債天下公司的侯總坐在駕駛室正朝他招手。他有點機械地挪到車邊,侯國林從車上下來,拉開副駕駛車門。“老三,上車。”侯國林道。“去哪?”“打獵。”“打獵?你不是說上我家來給我接風的嗎?”“時候還早,去打點野味,到時候隨便找個餐館弄一桌,我們兄弟好好喝一回酒,也就算接風了。怎麼,你好像沒精神,是不是出什麼事啦?”“沒、沒有沒有,我能出什麼事。”“沒有就走吧,你平時不是最喜歡打獵嗎,上車上車。”
  羅洪貴四下瞧瞧,身子軟軟地坐進車內,立即發現后座還有人,他回頭:“咦——敖醉狗,怎麼是你?”敖成銀遞給他一支煙,皮笑肉不笑地道:“有侯哥收留,我就沒必要外出跑路了。”
  汽車調了個頭,朝前開去。祝旺達駕駛著一輛白色麵包車朝前開,手機響了。
  “306,情況怎樣?”是沈純樸的聲音。“車、車子朝縣城方向開,要……要出李福鎮了。”“牌號能看清嗎?”“看、看不太清。”“別跟得太近,保持距離。”
  這時,前方的黑色大奔馬上就要駛上一座石拱橋,卻在橋頭突然急轉彎,掉頭疾駛,與白色麵包車相向而過。
  “305,沈、沈隊,‘奔馳’突、突然掉頭,從、從、從原路返回了。”
  “還能跟上嗎?”
  “不、不行了,再跟會被髮、發現的。”
  “好吧,你朝前開一截再返回。”
  夜,下著雨。
  萬司把奧迪車開進公安局大門,張局長雙腳落地,沈純樸撐著傘從辦公樓迎出,兩人走進門廳。
  局長問:“怎麼樣,找到跟蹤車了嗎?”“還沒有。”“失蹤快八小時了,通知交警,讓他們協助,一定要查到失蹤車。”“是。”
  沈純樸掏出手機撥號,局長說算了,這電話還是我來打。話剛說完,手機就響了,局長接:“劉所長……什麼什麼,打獵……槍走火……死者是誰?”
  電話里傳來李福鎮派出所劉所長的聲音:“羅洪貴。”
  “地點?”
  “李福村後山野雞坡。”
  “誰同他一道打獵?槍怎麼走的火?”
  “獵債天下公司經理侯國林,侯到派出所報案稱死者自己從一土坎跌倒,槍失手走火。”
  “把侯扣下。”電閃雷鳴。
  張局長把車停在仙靈閣大廳外,苗靈芝撐傘接他進去。紹雲問這麼大雨要我過來,啥事電話上不能說?她答你問朱總,他找你。
  遠處,朱仁才從茶吧沙發站起身,聲震大廳:“老張,無事不登三寶殿,今天找你是要人的。”“要人……啥人?”朱仁才邊迎上前邊道:“獵債天下的那個小侯,侯國林,被你的弟兄弄進李福鎮派出所那個啥……留置盤查,聽說還要拘留。”“哦,他有故意殺人嫌疑。老朱,天遠地遠,侯國林咋跟你扯上了?”“都是李福鎮人,以前跟著我混過一段,有點舊交。”局長手在半空中擺擺:“別的事好說,這可是人命關天的大事,你這個佛弟子不能因為‘有點舊交’就亂髮慈悲,啥人都保。”“闖下殺身之禍,按世間法是該追究處理。不過,”說到這,朱仁才湊前一步,嘴幾乎碰到局長耳朵,“據我所知,這是打獵走火,意外事故。”局長把頭移開,伸手擦擦對方哈在臉上的熱氣,拖著官腔道:“真是意外事故就好了。這樣吧,先過問一下,若真如朱總所說系意外事故,不看僧面看佛面,朱總的佛面還是要給的。”朱仁才雙手抱拳:“謝了!我就知道老張是爽快人。其實,我也是受人之托做點行善積德之事。噢,對了,拍電視劇那筆款子我讓出納分兩次打入公安局賬戶,收到沒有?”“收到了,劇組很快就來,很快就能開機拍攝。”拍拍朱仁才肩,“老朱,這事還真要謝謝你慷慨佈施呀。”朱仁才假裝生氣,說謝什麼,你我兄弟這樣說就見外了。
  朱仁才出大廳,上寶馬車離去。苗靈芝上前問:“你打算咋辦?”局長看著漸行漸遠的車屁股道:“看情況,如果有證據證明羅洪貴系他殺,這個侯國林是絕不能放的,再有人說情,總不能他出來我進去吧?”說完,斜眼看小苗。小苗點頭道:“當然,果真如此,你不放人朱總也不會怪罪的。”
  (未經許可,不得以任何方式複製或轉載本書之部分或全部內容。)  (原標題:絕境風光(三十四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y29gyao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